我院万增奎教授作客名师公益大讲堂

发布者:李荔慧发布时间:2020-12-24浏览次数:1804

123日上午,我院万增奎教授受“名师公益大讲堂”项目组邀请,录制《今天家长如何读懂孩子》的网络课程。125日后,于南京市教育局官网、南京电视台教课频道等多个平台相继播出后,好评如潮。

本次讲座,他以“今天家长如何读懂孩子”为题,从孩子生长发展规律的生理特点和心理提点入手,针对幼儿、小学生、初中生、高中生不同群体的身心特点,分别剖析其特点及诉求,与家长分享在如何理解孩子的基础上,与他们良好沟通的锦囊妙计。他认为,现代的父母不应该再用过去的眼光看待孩子,作为父母,首先应该降下自己的身段, 其次用平等的眼光与之交流,最后,也是最关键的是尊重孩子的选择。正如万教授所言:“人这一生的成功在于他的选择,孩子的选择是他自己的事情,父母不要干涉过多,哪怕他的选择失败了,这也将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!”

名师公益大讲堂是南京市教育局、市委教育工委创建的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的主打项目,其以志愿服务为核心精神,将全市广大热心公益的骨干教师和专业教育工作者联合,向社会无偿提供权威性、专业性的教育教学服务,传导先进教育理念,引导正确教育行为,传递教育正能量的公益项目。从2013年开讲以来,已进行了160余讲,直接受益群众达7万多人次。此次青少年成长专题邀请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万增奎教授授课。万教授作为江苏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、省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,主持全国、江苏省等重点研究项目8项,出版多部专著,发表论文50多篇,荣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。

万教授授课视频